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

[寶可夢] 交換寶可夢心得

前言

這邊文章是記錄自己鼓起勇氣,用著破日文跟日本人交流、交換寶可夢的心得分享。


內文

昨天又從那位贈送波加曼的日本人(ツトムtxさん)換到不少色違寶可夢,大概換了五隻色違

交換的過程非常開心!



如果只是交換的話,倒是沒必要寫這篇札記,畢竟只是色違寶可夢互換而已

有趣的是,在交換過程中,出現了一位網友,「七虹さん」(以下敬稱省略)

這位七虹發了一個討論串,內容大意就是說:"大家玩得真開心啊,但我卻只能在旁邊感受痛苦。我也好想要參與色違寶可夢交換,可惜我甚麼都沒有"


大致上就是充滿羨慕忌妒恨的結晶體。

底下網友回覆得很好,這種事情就算忌妒,為什麼要刻意發文出來給大家看呢?

我的想法是,即使是在匿名討論區,日本人應該具有基本的禮貌,這是民族性

正常的日本人,絕對不會刻意發這種討罵的文章

除非他有心理疾病,或者只是刻意來搗亂的暴民

而七虹的這些文章,也吸引了其他想要捉弄七虹暗中作樂的匿名網友



底下其他網友打了一堆wwww

看來是真的很好笑,我也覺得滿好笑的啦


後來google了,才知道"マジムリ、マリカしよ"(心理快承受不住了,來玩馬力歐賽車吧)

這是一個梗,原本來源是"マジムリ、リスカしよ"(心理快承受不住了,來自殘吧)

但是每次她說要リスカ(自殘),結果都只是カスリ(小擦傷)

藉此來諷刺那些"裝做一副憂鬱症,藉此博取同情"的人

後來把リスカ(自殘),改成マリカ(馬力歐賽車)

單純是諧音,但也更搞笑了,完全就是一個嘲諷的概念


回過頭來,看看七虹的另一個發言



沒錯,就是那個"羨慕大家都有色違,只有自己甚麼都沒有"的貼文

這邊我是滿火大的,大家色違都是花時間去刷

就算改機,也是自己花錢去改

總之都是付出了一定程度的努力,才能獲得稀有寶可夢

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從天而降的,自己不認真玩遊戲,整天在討論區發廢文,再來抱怨自己沒色違(重點是有其他網友想要免費贈送色違,但是被七虹無視,更令人火大)



果不其然,七虹的文章又被拿來嘲笑了

大致上就是改成很三八的語氣,看他還放上一個愛心符號

這篇我也真覺得很好笑就是了


另外就是,以上這些文章,大部分都被管理員視為亂版,而遭到刪除


也有資深網友(ツトムtxさん)表達他對七虹的看法

看來七虹是從劍盾時代,開始在討論區打滾,那也過兩年以上了吧

他認為七虹是精神不太穩定的人,但是總是被匿名網友指控他詐騙別人的寶可夢(不過ツトムtx本人跟七虹有過幾次寶可夢交換,覺得七虹不是詐騙)


討論區的文章,來來去去訊息太龐大,其中也有些是已經被刪除,我來不及看到

對於七虹的看法,我覺得他就只是來博取別人同情,但是引起反效果的

甚至我懷疑那些惡意誹謗七虹詐騙的人,都是七虹自己的分身帳號

好讓七虹自身陷入更可憐的處境


當然,一開始我也覺得七虹很可憐,也試著叫他不要那麼消極,有人想送你寶可夢,起碼跟他交換一下,不要只會在那邊怨嘆

結果看到他羨慕別人(就是我跟ツトムtxさん)在交換色違的文章時,是真的惹到我了,我不再想要替七虹說出任何安慰的話語

之後七虹發出引退宣言,表示自己再也不會在討論區發文了

其他匿名網友各自發出嘲諷,笑他這個引退都不知道退幾次了,還來上演一樣的戲碼

紛紛猜測撐不到一天,又會回來討論區

事實上是怎樣呢? 真相不知道,畢竟隔著網路,誰用甚麼帳號發言,還真是不知道

他自己擁有幾個匿名帳號,都沒人曉得了


結尾

這個討論區,是我第一次參與到日本人的小社群,用日文跟他們交談、分享、以及交換寶可夢

最初當然只是為了玩寶可夢,才參加這個討論區,順便練習自己的日文能力

坦白講交談過程中,又學到不少生字,相當愉快

只是看到這個七虹的事件...只能說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

日本網路也是很多酸民、或是想博取關注的亂民


也許這個問題,只要網路還存在一天,就是個無解的難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